自嗨基地√
JOJO√在茶布茶不拆的前提下酌情杂食√

【TOS】半瓦肯的人类情感研究

*TOS309的一个脑洞,本来想画成图,奈何手残画太渣,一怒之下提笔写了篇文!(不

*也许OOC注意

 

从某个瞬间之后,Spock一直在寻找,一个声音,一束光,或者一个气味,能够将他带回到很久之前,那个他曾经最熟悉的舰桥。

 

那已经是很久之前了,久到连Spock都无法想起具体的时间。尽管他努力克制,他人类的一半在这件事上还是战胜了瓦肯的一半,使他第一次了解到“忘记”,这个瓦肯人永远不应该了解其含义的词语的真实意义。那时进取号的舰桥和现在截然不同,这种不同难以发现却又相当突出。现在的舰桥拥有与以往相同的座椅,一模一样的控制面板,甚至天花板,地板也毫无改变,然而舰桥中最重要的东西却不见了。

 

船员们如同很久之前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McCoy在医务室整理药品,Sulu和Chekov在捣鼓控制面板,Uhura带着耳机坐在一旁,Scotty在为船的动力发愁……一切就如同多年以前般自然与默契,仿佛彼此之间从未分开过。一瞬间,Spock试图让自己相信这就是多年前的舰桥,一切都并未发生过……直到他将目光落在了舰长座椅上。空空荡荡的。在一个忙碌的舰桥中空空的舰长座椅是不合逻辑的,瓦肯人告诉自己。突然,他意识到了,那张座椅是在等候着他,是的,进取号新任务中的舰长,Spock先生。

 

这一次是由他作舰长了。Spock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蓝色的科学官制服,低低的吸了一口气。非常不瓦肯地,他感到心口轻轻地痛了一下。自从那个瞬间,他某些人类的情感便变得难以压制了,而多年以来Spock已经渐渐适应了人类情感带来的这一奇特反应。

 

Spock还是难以相信Kirk舰长的离开。一切都如同往日一般,像是最平凡的一个任务需要舰长亲自解决而需要他留守星舰。仿佛再过几十分钟他便能再次见到舰长了。由于这种熟悉感,他甚至开始心跳加速。他瞥了一眼手边的通讯器,并没有任何信号。突然间,他意识到了自己的情绪失控,他感到自己的瓦肯逻辑已经开始对自己咆哮了。

 

 

 

 

距那个瞬间许多年之后,Spock再次接到星联的通知,参加进取号新的五年计划。他本想拒绝这一任务,但由于缺少替补人员,他失去了拒绝的权利。当他得知他主要的同事们与当年几乎一模一样,他甚至开始怀疑这是官员的恶趣味。但是他没有选择的余地。他唯一提出的要求便是穿着他蓝色的科学官制服。毕竟多年以来,他从未停止对舰长的追寻。尽管他被告知Kirk舰长已被认定为死亡,并出席了他的葬礼,同时他的瓦肯逻辑分析也告诉他Kirk舰长生还的可能性不到千分之一,并且这一可能还在逐年迅速减少。

 

Spock几乎已经接受Kirk舰长的死亡了。自从那条一直闪亮而坚实的精神链接在那一瞬间突然崩开,他除了疼痛还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心中有一种从未感受过的强烈情绪升起。很久之后他发现那是人类称之为悲伤与绝望的东西。从那之后自己人类的情绪便变得更难压制了。当自己人类一半带来的痛苦削弱之后,Spock惊奇地发现,自己所处的喧嚣的宇宙突然安静了起来。这明显不符合逻辑,但他却想不出符合逻辑的原因。

 

自己的追寻是不符合逻辑并且毫无用处的。Spock不止一次这样告诫自己。他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但却并不想停下来。他甚至开始相信那不到千分之一的生还希望,希望着如同曾经发生过的那样,Kirk只是掉到了另一个宇宙,或另一个时间点,暂时找不到了而已。直到五年任务的终结,并没有任何数据,任何信号,甚至任何可疑的离子扰动指向这一假设。Spock已经几乎接受他的t’hy’la,他曾经的,也是永远的爱人,朋友,兄弟再也找不到他了。

 

第一个五年任务结束后,Spock曾经到过地球,他的t’hy’la的母星,孕育出他的智慧、魅力的根源。那是一个比瓦肯星冷的多的地方,但却又显得格外温暖。Jim曾经生活在类似地方这一事实,便足够让Spock感受到Jim的气息。Spock在风中记起了Jim皮肤的触感,在人声嘈杂的小咖啡店里记起了Jim独一无二的声音,在跃动的溪水旁记起了Jim颤动的,闪着光芒的绿褐色眸子。Jim仿佛就在身边,也许是跨过一个宇宙的距离,又或是穿越时空的长度。曾经的进取号似乎一直在蔚蓝的天际尽头执行着任务,而James T Kirk仿佛一如往常地坐在舰长座位上,指挥着进取号前往未知的领域。

 

然而Spock依然残留在脑中的精神链接的断裂却残酷的告诉他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只是未能压制住的人类情绪带来的幻象。Spock几乎感受到了自己人类的一半与瓦肯的一半激烈的争斗。而这次他不打算就此停止这一斗争。

 

 

 

 

新的五年任务又一次开启了,在经历了各种不同驾驶员之后,进取号的舰桥再一次被James T Kirk领导下的船员们占领了。唯一的不同便是这群船员中间少了一位重要成员。对此,所有人都心存还念与悲伤。然而舰桥的工作一如往常顺利进行,这多亏了一位半瓦肯的蓝衫舰长,他如同Kirk曾经做的那样,驾驶着进取号,带着新的任务再一次驶进未知的疆域,与外星文明交流,并试着化解一次又一次的危机。据船员说明,在某些瞬间,Spock如同Kirk般冷静睿智,仿佛与Kirk融为一体,仿佛Kirk从未离开。

 

 

 

后记:

Spock的追寻并没有得到结果。直到第二个五年计划结束依旧没有发现与Kirk有关的任何信息。Spock先生参加的进取号的第二个五年任务完结之后,曾经Kirk带领下的全班舰桥成员被分派到其他不同星舰执行重要任务。Spock被任命为为罗幕兰大使,负责处理与罗幕兰人有关事宜。

 

评论(9)
热度(31)

© 噗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