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基地√
JOJO√在茶布茶不拆的前提下酌情杂食√

【spirk】【TOS】McCoy医生的烦恼

 

*时间在TOS 201 之后(pon farr那集大家都懂的!)

*翻了很多TOS文吃了一嘴玻璃渣之后的自产迷你小点心……不保证好吃只能保证是甜的OTL

*主要是McCoy视角

*有个小私设,可能OOC注意


 

McCoy觉得,自从舰长和那个尖耳朵外星人从瓦肯回到舰上,进取号上的空气就变得微妙起来。一开始只是舰长在工作中发呆的几率大大提高了,也许这种症状只是由于舰长对瓦肯星上高温的正常反应,或者那场突如其来的搏斗带来的疲劳所致。所以一开始McCoy只是普通地建议舰长合理清淡饮食并保证休息时间。然而接下来出现的并不寻常的症状却让McCoy提高了警惕:那个每天把“符合逻辑”挂在嘴边的瓦肯人居然被他接连两次抓到在工作时间走神。就算不用那该死的瓦肯逻辑去想,这也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

 

出于医生的职业敏感性,McCoy翻出了舰长和大副的日程本,计划着为进取号的一把手和二把手安排一次详细的体检。工作效率下降的问题先不说,作为医生对每一名船员的健康都负有责任。鬼知道在炎热的瓦肯星上打斗和那个混血瓦肯人非正常终止的pon farr对Jimboy 和那个尖耳朵外星人的身体产生了什么影响!作为进取号的首席医生,敏锐地扼杀舰长和大副的健康问题是McCoy最引以为豪的责任。

 

然而McCoy的检查注定是要泡汤的了。进取号收到星联的临时讯息,需要绕道去为一个农业星球上的星联研究者们送去补给。舰长和大副延长了加班时间为物资的供给做准备。出于职业医生的角度,McCoy急切地希望Jim能够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尤其是现在这种可能需要他用专业知识做出诊断的时候。要知道,Jim可是个地球人,不像那个绿尖耳朵人一样拥有变态般的体力可以应对如此劳累又紧急的工作。“哦,当然,至于那个尖耳朵外星人,”医生想,“我也需要找个时机把他弄到他的床上去。”

 

医生的责任心使McCoy来到舰桥准备观察舰长和大副的情况。舰桥里如同平时一样有条不絮地忙碌着。Uhara戴着耳机坐在一边忙着和农业星球上的研究代表联络,同时还关注着随时可能需要保持联络的物质供应船。她看上去专注于自己的工作,面朝控制台一动不动地坐着;Sulu和Chekov一个紧盯着控制面板上的航线数据,一个看上去在研究显示屏上出现的农业星球的具体信息,看起来都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无心顾及其他。一切都看上去十分正常。但观察了一会儿之后,医生丰富的职业素养却使他看出了一些倪端:他们似乎专注过了头。在连续加班的第六个小时里,能够保注意力集中到如此地步就算对于受过多年训练的舰桥成员也是有些困难的。医生谨慎地评估了全舰桥成员感染了舰长和大副的传染病的可能性,并打算走近仔细观察。然而就在医生开始警惕起来的时候,他意识到了什么:气氛不太对。

 

往常,即使在舰桥最忙碌,甚至是最危急的情况下,舰桥的气氛也是温和而自在的,而现在的舰桥的空气里却有一丝像是欣慰与尴尬混合在一起的微妙气氛。仔细看去,看似在认真研究的Sulu和Chekov脸上似乎挂着微微的笑意,还不时交换一个眼神。Uhara看上去也在努力忍着某种……欣慰的情绪?MccCoy感到有些困惑了。他走近舰长的座椅,发现他的舰长,这位本该忙于工作的人,正在望着操作台的方向发呆。

 

“Jim,Jim?”McCoy拍打着Jim的肩膀,试图把他拉回来。“哦,Bones”舰长这才从神游中回过神来。“出什么事情了?”“作为进取号的首席医生,我建议你现在就回房间休息,等你睡上一觉之后来医务室报到”McCoy说。“等我完成我的工作之后我会的。”舰长回答。McCoy取出医用三录仪对着舰长扫描了一遍,说“虽然度数并没有告诉我你到底有什么问题,但是从医生的角度来看显然你需要休息”。“哦,Bones,我没事,现在的任务需要我。你看,这颗星球上的天气很快就会变得恶劣,两个小时之后就会有电磁风暴到来,如果在那之前我们不能完成输送任务并离开……”“我们只有一个小时了,Captain,”操作台前的Spock转过身来说,“距离上次天气分析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哦对,是一个小时。”Jim说,“我……”“Captain,鉴于你频繁的走神,你显然需要休息。运输工作大体已经完成了,医生的建议是符合逻辑的。”瓦肯人挑了挑眉毛说。“走吧,Jim”医生抓住了舰长的手腕,将他拖出舰桥。尽管他为自己作为医生的权利得到行使而感到高兴,但他的眉头却皱了起来“舰桥刚才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尽管进取号及时完成了运输任务,但她仍然没能完全及时躲过电磁风暴。Jim从睡梦中被传呼铃声惊醒。他梦到……哦,算了。Jim沮丧地揉了揉头发,从床上迅速站了起来,奔向舰桥。医生就在那儿,在舰桥门口挑着眉看着他。“哦Bones,”         舰长说,“一个多小时的睡眠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好吧,”医生说。然而他并没有完全放下心来。在舰长去休息的时候,他敏锐地观察到Spock有一瞬间的走神,以致于操作延误了几秒。由于情况危急,就算一两秒误差也有可能会导致进取号被拖向风暴深处。通常来说,瓦肯人的精准大脑和作为大副的责任心是不会让Spock有机会走神一两秒钟的。医生疑惑地看着Spock伏身在操作台前的背影。他知道啥时候通知Spock在值班后去医务室报到了。

 

风暴暂时平稳,进取号开启了护盾,舰桥成员取得了暂时的休息。Spock和平时一样在舰长座椅附近徘徊,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这时,他接到了到医务室报到的通知。

 

“我认为这些检查是不必要的,医生”Spock躺在医务室的床上说。“我才是医生”医生说,“我们需要搞清楚你那项意外结束的隐私活动到底有没有对你的身体产生负面影响。据我所研究的材料,还没有一个瓦肯人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Pon Farr”医生做好了还击Spock的嘲讽的准备,但Spock却只是挑了挑眉毛并沉默了。“医生,事实上,你大可不必担心。”一会儿后,Spock突然说。“我感受到一个十分有趣的事实。”医生边记录数据边看了Spock一眼。“我清晰地感受到一个微弱的新的链接已经在我脑海中形成,这种链接理论上只可能发生在对彼此都抱有明确的爱意的人身上,和普通Pon Farr所需要的链接如出一辙,只是更加微弱。有趣的是,由于它是在我’高热’期间形成的,我甚至不知道它的另一头链接的是谁。”医生停下了手中的笔。“但是这个链接正在逐渐加强,根据我的估算,我将在24.56个小时之后得知我的链接者的身份。”医生默默地收起了记录仪。这听上去太疯狂了!要知道当时在场的人只有……但这确实能够解释进取号上最近奇怪的气氛。McCoy看向瓦肯人的脸。也许是他眼花了,他似乎看到一种极其近似人类的表情在那张脸上一闪而过。“你可以回去了。”医生说。盯着Spock的背影,医生开始思考起如何向Spock说明一切。

 

Jim感觉自己似乎出了什么问题。一种奇异的,从未有过的强烈感受正在脑海中迅速形成。这种奇异的感受似乎正在迅速放大自己一直以来努力抑制住的某方面的感情。“有什么正在我的身上发生。”     Jim想。最近他常常从深深的思绪中醒来,发现自己正在盯着自己的科学官的背影发呆。这还不算什么,还有那些比往常来的更频繁的梦!哦那些梦,想到这里Jim不由自主地抬起手擦了一下自己的脸。

 

McCoy并不意外地看到舰长正朝着医务室走来。他无法抑制自己的嘴角轻轻上扬,浮现出同Sulu和Chekov一样微妙的笑意。“jim”他说,尽力使自己的表情自然。“出什么事情了?”

 

舰长似乎在踌躇着什么。“Bones,你知道我最近总是心不在焉,”他说,“我常常发现自己坐在椅子上,盯着右前方发呆,并且还开始做一些不切实际荒谬的梦境。”“这是过度劳累的症状。”McCoy显得有些生硬。“或许抽时间听听音乐是个好主意。”McCoy在心底默默叹了一口气。他放弃了。全舰人都能看出Jim和Spock之间微妙的关系,然而这两个家伙居然直到今天还意识不到这一事实。特别是那个尖耳朵外星人,医生捏了捏拳头,事到如今居然还在试图探究“神奇的微弱链接”!,McCoy感到急切地需要一些心理学专著供他研究。“好吧,Bones,你知道Mr. Spock在哪儿吗?”Jim的眉头有些皱起来了,“我需要他接管舰桥。”“他大概在他的房间冥想。”医生说。

 

Spock坐在自己的房间中冥想,抱着他的瓦肯竖琴。他试图沿着那条纤细却又闪着光的精神链接追踪到他的链接对象。也许是受着神奇的链接影响,他最近频频表现出人类一半特有的心不在焉。在他几秒钟后意识到这个事实时,他往往会发现自己心中充满了对他的舰长,Captain James T Kirk的想象。也许对一个兢兢业业的瓦肯大副来说时刻心系舰长是他的荣耀,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虽然他大多数时候都能完美掩饰他这种小小的失误,就像他以前时常做的那样。

 

就在这时Spock房间的门敲响了。是Jim。Spock的心跳提前了0.001秒。这显然被他敏锐地捕捉到了。“Captain,你看上去脸色很差,”他说。“哦是的,McCoy说我需要休息。”Jim说,“你能替我接管一会儿……哦,”他的目光落在了瓦肯人手中的奇异乐器上。“……能为我展示一下你演奏乐器的天赋吗”Jim并不知道自己下意识地说了什么。

 

McCoy坐在医务室,面前放着厚厚一本心理学著作。作为进取号的首席医生,为舰长和大副的身体与心灵健康负责是他引以为豪的责任。在他沉浸在学术的海洋中时,他听到自己的护士,Chapel正和他其中一位女病人聊着什么。“刚刚我路过大副的房间,听到了里面传来歌声,还伴随着一种奇异的乐器的声音。”她说,“值得一提的是,我仿佛在窗口看到了舰长的黄色衬衫。我打赌我没有看错!”当McCoy走出医务室时,他便立刻感受到了传言的威力。每个人——是的,舰上的每个人仿佛都努力压制着快活的情绪。“Well,”医生挑挑眉,“我可能并不需要这本心理学手册了。”

 

当天晚上他碰到了进取号冷静睿智的大副Mr.Spock。这位大副和平时过于冷静的表现相比却显得有一丝慌乱,脸也显得更绿了。“Spock,”医生微笑着走近大副,“你现在感觉怎么样?”“非常有趣,”大副说,“我想我已经找到那位链接的对象了。”“那可真是太好了。”医生努力忍住笑意,但他的眼睛却出卖了他。“你对他感觉如何?”“正如我之前对你说过的,这种链接只会发生在彼此之间有着深厚感情的人身上,医生。”Spock挑起眉毛,“我想我与我的链接对象建立起链接是符合逻辑的。”

 

几天后,舰上的微妙气氛渐渐散去,一切仿佛从没发生过,舰长和大副的发呆次所再一次接近于零。“毕竟他们可以心灵交流,”医生想。但这无法阻止医生看到当Jim微笑地看向那个尖耳朵绿人时,那个绿皮肤外星人用眼神,还有眉毛做充满笑意回应时想要给他们一针的冲动。天啊,当医生路过舰长的房间时,他甚至隐约听到了模糊的喘息声。“我应该给自己检查一下耳朵了。”医生板着脸说,浅蓝色的眼睛中却漏出得逞一般的笑意。

 

 

——————————

Jm T Kirk常常对两人的关系一些担忧,而这些担忧显然通过二人的链接传递到了Spock那里。这些担忧无外乎是关于两个人的未来,要知道,瓦肯人的平均寿命几乎是人类的两倍。“Captain,”即使是关系到了这一步Spock仍然保留了这一称呼,“逻辑上来讲,平行宇宙的无限可能是存在的,而我有理由相信,在无数个宇宙中的我,总会在你的身边找到归宿。无论时间与空间,即使是在另一个宇宙中,我们总会在舰桥上再次相遇。T’hy’la,你的担忧是不符合逻辑的,我们没有人会孤独死去。”

 

 

 

*最后一句众所周知的来源大家都懂得!十分想看说出来的人变成大副!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